陈伯达康生等对北京广播学院文化大革命的指示

陈伯达康生1966.07.16

〖说明〗北京广播学院从七月五日到七月十五日,对"一切权利归文化革命委员会"这种提法,展开了一场大辩论。七月十五日,中央文化革命小组康生、陈伯达等领导同志知道了这件事以后,马上把我院工作组组长、副组长李哲夫、王殿举同志叫去汇报情况,当面指出了工作组领导这样做是犯了方向性错误,并且对学院的文化革命作了极为重要的指示。李哲夫同志把康生,陈伯达等领导同志的口头指示整理成三条,于七月十六日对全院革命师生员工进行了传达。


一、"一切权力归文化革命委员会"这个口号,是革命的,不是反革命的。提出这个口号是为了把我们的运动推向前进,因此,决不是反动的口号,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。当然,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,那是另一回事。

二、广播学院要成立文化革命委员会,这样对革命是有利的。成立文化革命委员会并不是不要党的领导。因为是对革命有利的,不能说是反动的。文化革命委员会是党领导群众。联系群众的桥梁。

三、辩论中间,发生了不对头的做法。要取消一切高帽子,斗争,监视,盯梢,围攻都是不对的,再搞就是非法的,群众有不同的意见可以说服,不要斗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