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文革小组与北京航空学院"红旗"座谈要点

陈伯达康生江青1967.01.02

一,红色海洋问题:首长说现在街上用红漆把墙上漆满了,漆也没有了,贴大字报地方也没有了。我们怀疑里面有阴谋,使革命群众没有贴大字报的地方,要赶快制止。红卫兵起来宣传,留一些就可以了。(中央已发出有关制止这方面的通知。北航红旗二日采取了行动,进城用大字报贴掉了一些红色海洋,遭到围攻)。

二,组织建设问题。康生说,红卫兵普遍存在着组织涣散问题,要搞军训。

同学们反映:有人不参加怎麽办?

江青说:搞军训不参加,这样人还能参加红卫兵?又说解放军来了,要服从解放军。同学们希望首长讲话以后多多谈怎样学好毛泽东著作。现在有的同学学毛着时间少,看首长讲话多。

三,斗批改问题。首长说人不要全出去,至少要保持二千人留校,斗批改你们要多多动脑筋。同学说:同学们要急着下乡下厂。江青说:你们对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还很不理解。

四,下乡下厂问题:要有组织有计划。

五,抓革命,促生产。陈伯达说:现在有的厂矿,码头完不成任务,影响了外汇。你们要去宣传,要抓革命促生产。

六,国际形势。

同学们提到苏联,××变修问题。康生说:这是斗争深入的必然结果,你们阴暗面看得太多了。每个地方都有两派。苏联有两个共产党,也有地下党。××也一样,北京和全国两条路线的斗争还没有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