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伯达对北京市革委会教改小组的电话指示

陈伯达1967.07.03

市革委会批改小组七月三日下午电话通知清华说:陈伯达同志前几天向革委会批改小组来电话说:

"前几天我已去过北大、师大、航院,向他们交待了任务,叫提出教改方案,现在你们代催一下,叫师大把教改方案交上来,包括课程学制,教学方法,搞好了,赶快交上来。"





陈伯达同志指示师大革委会:

建议你们,组织卅个人的调查组,调查大学、中学、小学,(大学就选师大,中学选师大的一个附中外,另外再找二个;小学除选师大附小外,另外再找二个)。内容包括过去的批判,现在的状况,将来的发展。时间一个月,写出书面材料。指导思想就是主席教育语录汇编(即主席教育的基本观点),再一个就是主席解放前关于农村调查的几个报告,看主席怎样调查,和其它学校的不要重复,用自己学校的名义去调查,不要用中央文革的名义去调查,可以说响应伯达同志号召,搞教育革命进行调查。调查对象包括各个方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