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恩来陈伯达在李先念检讨大会上的讲话

周恩来陈伯达

1967.08.17

陈伯达讲话





我认为李先念同志的检查是好的。同志们应该欢迎李先念同志的自我批评,同时希望李先念今后多到各部里面去,能听取同志们的意见,随时发现、改进自己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。

祝同志们好!

我们伟大的导师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!

战无不胜的、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万岁!


周总理讲话


我完全同意伯达同志刚才讲的很好的几句话。今天的会证明我们经过半年多的奋斗以求的有了初步的结果,但这仅仅是开始。李先念同志的检查是好的,是得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批准的。但是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如同主席所说的"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,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,就得学习。"正因为这样,先念的检查是推迟了,当然有许多客观原因,也有主观原因喽。现在,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蓬勃深入开展,我们的领导同志,首先到群众中去,那么先念同志这次检查后首先到财贸系统各部里、各学校里去。先念同志也对我说过他要到各部里、各学校里听取群众意见,向你们学习,就可以使思想前进。同时要向毛主席、林副主席学习。学习主席著作要在用字上狠下功夫。遇到问题向主席请示,向领导同志请教,这就是我们常说的"相信群众,相信党"。我们不仅要求先念同志这样做,我们自己也要这样做。我们主席台上坐着的,都是受主席党中央委托的,都要兢兢业业地不断学习和改造。向你们学习。学到老,做到老,改造到老。如果坐在上边遇事不调查就随随便便发号施令,是危险的,这样要犯错误,可能被你们批判,以至非打倒不可!最后让我们呼几个口号:

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!

彻底粉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!

打倒刘邓陶!

伟大的毛主席万岁!万岁!万万岁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