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首长接见浙江驻军代表时的指示

 

〖3月14日晚上9∶00~2012∶55,总理、伯达、康生、江青、姚文元、谢富治、吴法宪、叶群同志接见浙江军代表南萍、白崇善等同志。中央对浙江情况非常了解,非常关怀,对代表团在京汇报学习思想的提高表示满意,在汇报时,中央首长作了许多指示。〗


1、省革委会主任南萍、副主任陈励耘、熊应堂、周建人、赖可可、王子达、张永生、华银凤,工人一名暂缺,最后还要给伟大领袖毛主席、林副主义批。在谈到副主任时,中央说周建人在浙江有影响,赖可可中央非常了解,法宪同志说赖可可1929年入党后参加长征,一贯忠诚老实,艰苦朴素,康老说在山东时问明问题上有错误,态度很好,这我清楚。当总理、江青同志说到革委会中没有女同志不行时,军管会介绍了华银凤情况。她是东阳良种场长,饲养员,38岁,党员,丈夫在抽水站工作,华同志思想作风、家庭出身都好,1954年以后四次到北京参加劳模、先进工作者会议,有几次参加主席团,三次同主席合影,一直表现很好,主席写信给她,寄照片给她,文化大革命中是最早起来造反的一个,中央认为不错。现在革委会委员产生74名,打算150名,中央认为,不要一下子搞全,要求严一些好,可能有一些优秀的好充实。

2、南萍同志说打算在省委地建立后,大大推动地县大联合三结合,力争在三月底杭州和全省五个专区一片红(舟山、宁波、绍兴、加兴、金华)江青同志说这是非常重要的,是跟不跟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问题。

3、军管会汇报到去年上半年宁波、台州等地曾经成立过革命委员会,这怎么办?中央说:一、缺乏群众基础,二、上级没有批准。在经过两个改组以后,这两个专区都成立了军管会。这些革委会已不存在,不要恢复。

4、江青同志批评了浙江过去演鬼戏,演四郎探母等坏戏。讲到陶铸到浙江奉化去蒋介石的家,还批评浙江有人为蒋介石修祖墓。中央认为要把蒋介石的墓统统砸烂,种上粮食,灭敌人的威风。

5、许世友同志在南大革委会成立大会上号召南大学浙大、赶浙大、超浙大。